1.南橫埡口(海拔2722)

期待已久
生命中的第一個百岳
就獻給這關山嶺山
單程是1.5K,並不長

利用全家團圓的春節假期
和家人約在登山口

他們前兩天
已經爬了庫哈諾辛山和關山


2.關山嶺山登山口

這登山口就在南橫大關山隧道旁(147.5k處)


3.往下看南橫
 陡上的前500K
爬起來真的是氣喘噓噓
手腳並用
就像是臣服於大地一樣
一步一步往上

對我這種短腿族
每跨一步就像是在拉筋一樣


4."注意斷崖峭壁"

看到這個標誌
就表示要拉繩索了

拉第一個繩索時
真的是有點挫

不過
到後來也就習慣了


5.拉繩索


6.拉繩索

不過老媽他們倒是挺替我擔心的
一直提醒我千萬不能放開繩子

我當然不會放也不敢放啊


7.走在稜線上

有幾段路是走在稜線上
比拉繩索好走多了
但風特別強


8.陵線上的木與石


9.碎石坡


10.這碎石坡的盡頭就是三角點了


11.關山嶺山三角點(海拔3176)

到這三角點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
登山客都下山了
所以我們可以獨享這三角點


12.盡情耍白痴


13.有這麼開心嗎?!

在這裡休息片刻
補充補充糧食


14.準備下山囉


15.上山不容易,下山更難

老是搞不清楚腳要放哪
有時沒有踩點
只好靠著拉繩的力量
腳一蹬一蹬的往下

而且開始覺得頭痛、肚子痛、想吐......
全身不對勁
老媽說我可能是高山症

上山時還是一尾活龍
怎知下山卻開始不舒服
明天還要爬塔關山
如果沒有好轉
我想我明天就留在天池好了......

到了今晚的住宿處-林務局天池員工寄宿舍
洗了洗熱水澡後
好像好多了
只是住對面的小朋友跑啊!鬧啊!
再加上周圍的打呼聲
真是一夜難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gming100 的頭像
    mingming100

    我們一起走過

    mingming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